這書 如果不是因為電影

我想我也沒機會去看它

雖然我沒看過電影 但有聽過

所以在圖書館亂翻的時候才會拿起這本書

書從前言一開始(不是吳念真的序)

作者就說 有天晚上作者抱怨 幾些天都只吃白米

阿嬤的回答是:明天哪,可是連白米飯都沒有喔!

然後兩人哈哈大笑了起來

說實在的 可能是我不在當下 我不懂為什麼會笑

看到最後想想 可能這就是阿嬤的豁達

書裡面有好多好多有趣的對話

同時間 卻也感受到無限的溫暖

超級阿嬤 在那貧窮的歲月裡 樂天知命 節儉渡日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是在書最後的阿嬤的生活語錄

"吝嗇最差勁,節儉是天才"

能做到這樣的人 真的很困難 所以也很偉大

超級阿嬤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他"只有撿來的東西,沒有丟掉的東西"

這樣艱難過日的人 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

卻也毫不猶豫的幫忙

大家只要學習一點點超級阿嬤做人的精神

我選得這個世界會更棒更好 只要一點點 就會變得很好很好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f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