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故事很平凡

也許像是你身邊某人的故事

也許也像是我的故事

故事從高二一直寫到大二

所以在很多時候你會覺得"我也是這樣"的感嘆

故事表面上就像日記再整理一樣

照理說 以我看書的速度不可能看了兩三個月才看完

但是 每看一點 就要讓我思考一陣子

我沒辦法一口氣把它看完

這樣子我的腦袋會太滿 思緒會太亂

--

小野(這作者應該不陌生吧?!至少我聽過耶!)在這本書序有一段是這樣的……


  讀完整本書以後我卻很驚訝的發現,李中真的想說的不是友誼,而是寂寞。

  沒有錯,寂寞才是這本書真正的主題。

  因為寂寞所以他們才渴望友情,可是當別的朋友陸續找到了其他解決寂寞的

方程式時,還沒有找到解題技巧的人的寂寞就更深了。

  我終於明白他們這一個世代的年輕人為什麼相聚時如此喧嘩?為什麼喜歡抓

住電話講得如癡如狂?為什麼老是讓自己忙得像陀螺其實什麼事也沒做?

  一切只因為寂寞。

--

回頭再看這個序

原來我滿滿的情緒 是因為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f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