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課時看了一個台灣生態的記錄片

這幾個月汲汲營營的努力

在那一瞬間 都覺得是蠢至極的行為


所有的動物們包括人努力 都只是為了生存

但為什麼人的生存要那麼複雜?

看著動物們單純的開心

真的是很令人羨慕

因為人 就算開心 大都很複雜

尤其越長大越複雜

長大後的人們 要有錢 有勢

要取笑他人 看他人悲哀 要互相比較

這樣子 才有辦法讓自己覺得很開心

只因人是萬物之靈嗎?那我寧願當其他動物


很無奈

在幾年前 或者說現在?

我們都覺得大人們的許多作為很討厭

總是說"長大以後我絕不要變成那樣的人"

可是 不知不覺的 還是往那個方向走去

至少我覺得我似乎是這樣的

如果沒有發覺 或者是覺得無所謂 那也就罷了

但是 我發現了 而且我的心有個聲音說"別這樣"


今天早上看了一個日劇"貓街"

不知道怎麼的 好像有根神經被觸動了

整天的情緒一直處在不良的狀態

一直想 我這幾個月埋頭念那些我沒興趣的書是為了什麼

為的是將來可以不輸人 正確的說是可以把人踩在腳下

可是這樣的我得到的快樂 是複雜的

想到這裡 淚真的不自覺得奪眶而出


有時候覺得上帝真的很奇妙

為什麼給了我一個聰明卻又多慮的腦袋

我一直覺得我的腦袋雖不是大聰明 卻還有著小聰明

只要我多努力一點使用它 會贏過許多人

可是在努力同時 卻總是想問"為什麼要努力?"


為什麼我們不能像小動物們單純的開心?

明明在小的時候 也是那樣單純的開心著

剛剛看完日劇"太陽兩海的教室"最後一集

突然了解 那無助的感覺 難過的淚是為了什麼

因為我不自覺間變成討厭的大人

心裡卻還抗拒著長大


我想我會喜歡小孩子的原因 就是單純

而他們的單純 讓我有種心靈得到救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f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