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最近才知道日本漫畫.日劇常出現的煎蛋卷叫玉子燒...

聽說是有專用的煎鍋 不過我沒有 只好用室友的平底鍋將就一下

看ptt上的食譜都差不多 但有些有加高湯 有些沒加

沒空用高湯 所以來做不用高湯版


材料:
1.兩顆蛋
2.調味料 - 糖.醬油.鹽.醋




Step1>全部加在一起打散.我糖加很多(愛吃甜).其他都一點點.正確比例不知道


我覺得打很散的比 輕輕打幾下的還好吃

所以蛋液都是打到看不見蛋白


Step2>鍋上油.可用餐巾紙上油




Step3>上第一次蛋液.然後卷起來(倒大概1/3的蛋液)






不小心用太焦了


Step4>再倒蛋液.疊上去.卷起來.重複兩次






Step5>把外皮煎漂亮一點就行啦!!






我切了五刀.邊邊其實最好吃.可是那就不是玉子燒了XD




邊邊特寫(還有不熟的蛋液 真的很好吃)




中間特寫(第一圈焦的很明顯XD)
我覺得皮還滿漂亮的






亂擺盤.上菜了!!






之前做過只加糖和醋的玉子燒

味道好像沒什麼差(我吃不出來XD)

不過煎起來比較不容易焦掉

醬油真的很容易焦 鍋子不好或油太少也容易沾鍋


也做過只加糖

嗯...口感比較粗糙 但不難吃

不過長的比較不漂亮是真的


改天來試有加高湯的 不知道口感如何

PS.這平底鍋好像品質不錯 中間都不用再上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f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