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紅遍全台的海角七號

有多少人先注意到的是情書的故事?

在各方的談論後 故事的大概

就是日籍教師要與台灣女子私奔卻後悔

而這份戀情卻深深的放在心中許多年

電影的配樂"情書"、"國境之南"

與這本"再見,總有一天"似乎有那麼一點的合適

很多人為了這樣的故事而感動

而我卻因此而感慨

許多人應該都看過張愛玲的"紅玫瑰與白玫瑰"

就算沒有 也大概了解那篇文章的意涵

在我看來慣穿海角的故事和這本書

分別就是那得不到的白玫瑰與紅玫瑰

所以戀情才會深深的在心中


已有未婚妻的「模範青年」東垣內豐 在泰國遇到了令人醉心的謎樣女子-沓子

在婚前的四個月 與這謎樣女子過了一段美好時間

彼此都認為對方與自己身心契合

但礙於現實 沓子在內豐未婚妻到達的前三小時 選擇離開

三十年後 功成名就的內豐 內心有著沓子的影子

在一次泰國的出差 在當年沓子下榻的飯店裡與沓子重逢

戀情雖然不似當年的火熱 但彼此卻還有著依戀


看似動人的故事 但我想

如果當時內豐將一切拋下與沓子私奔

三十年後的他們 不是對彼此的依戀

而可能是因柴米油鹽而吵架

不是我太現實

只是總覺得 只有未完成的戀情才能雋永

這讓我想起幾本網路小說

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藤井樹的"有個女子叫feeling"

不都是因為沒有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所以才令人印象深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f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