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派的小說是在推理小說的大宗

日本推理小說一開始也是以本格派為主

但後來社會派崛起讓本格派沒落了一陣子

而綾辻行人這本殺人十角館出版後

本格派才又變為新大宗


這本殺人十角館是綾辻行人還是學生時期的做品

接著一系列的殺人館 是他著名的作品

剛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 曾經一度放棄讀它

後來因為太無聊 又再拿起來看

如果當初沒有這動作

我將會失去拜讀這麼好的作品的機會

我愛看書 很多類型的我都喜歡

卻沒有一種類型是我最喜歡的

但經過這本「殺人十角館」 推理小說變成我目前的top1

在這之前看過不少推理小說 長篇短篇都有

雖然也都喜歡這類的作品

但卻沒有一個讓我如此的著迷



故事發生在角島上的十角型建築物「十角館」

「七名」大學推理小說研究社的社員到島上渡過為期一週的孤島生活


在日本本土這邊則是以前社員江南孝明收到署名「中村青司」的信

那早在一年前就應該已經死去的死者

而信中指稱他的女兒(也曾是社員)是被其他社員害死的

於是江南開始針對中村青司展開調查

在中村的弟弟家中認識了島田潔

兩人因興趣相同 一拍即合

然後在與另一位社員守須的討論下

開始對十角館的相關人物展開調查


在十角館中 兇手開始了一連串的殺人行動

卻因沒有辦法與外界聯絡社員們只好想盡辦法找出兇手

他們的推理之中 有與本土江南們相似的想法

即「中村青司」可能沒死 還躲在這島上

但卻無法防範這名兇手 島上人一一死去


最後 本土這雖然有調查出一些意外的真相

但卻不知道島上的人死亡

所以當江南等人得知警方告知的消息是

來島上的社員們全數死亡 「六人」無一幸免

而兇手是死亡的六人之一


七人在十角島上 怎麼會是六人全數死亡呢?

這...是故事有趣的地方

也是讓讀者去猜測的地方


兇手 就是守須

但島上的七人都用有名推理作家來互稱

這是社團的習慣

我一開始不看的原因就是這個

因為不習慣外國名字

但這些名字後 竟藏著作者的陰謀

我想這個意外 就是讓我愛上這本書的原因吧!!


還有...江南孝明的代號是 - 柯南.道爾


下面這個網址有一書裡的一小段
http://www.crown.com.tw/no22/km003_2_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f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