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是一部日本正在播放的日劇

我不算是木村拓哉迷

因為他一開始紅的時候 我還沒開始看日劇

剛去查了一下 我有印象他很紅的一部日劇"長假"

那也是12年前的日劇了

那時候我還不到十歲 而且我家電視也只有三台


啊!那些不是重點 重點是Change

木村演的朝倉啟太 意外的當上了日本總理

他在第五集的時候 面對了一外國大使講了一番話

他說之前是小學老師 當學生們發生吵架時他就會對他們說




"好好思考思考 既然是同學

有看不過去的地方 不能苟同的地方的話

就把自己想說的好好告訴對方 好好聽對方想說的

然後好好的去思考 這樣做的話

就會注意到對方和自己的不同之處

正因為都視對方為同樣的人

即使是稍稍被否定 也會很生氣

如果有誰單獨行動 就會想「那個傢伙算什麼」

這樣就會開始吵架 欺凌

但是這世上是不存在同樣的人的

大家都是思維方式情況各不相同的人

所以我希望孩子們理解自己和對方是不同的

在這基上才能考慮使用什麼樣的語言

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 怎樣才能說服對方"




長長的一串話 很令人動容

或者說 很值得讓人去思考回味的一段話

這是上禮拜看到的

但這兩天 一直一直在想這段話的意思

只是...還是無法完全參透

也可以說 我懂他講的 只是我還沒想出來 怎麼做才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f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