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想在這裡po一下今天的感覺


我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教育失敗

一堆人對辦活動這種事一點都不積極

記得上星期有一堂通識課放了"誰是接班人"

內容是什麼以我的文筆也寫不出個所以然來

不過我記得最後一段是要最後的兩個人去各辦一個活動

這是我們以後都有可能會面對的工作

講現實一點的 有本事成功辦一個活動 就能升官加薪

沒本事的只能賺那入不敷出的薪水 然後每天擔心有沒有可能被裁員

那些講的有些遠 但和我想講的有點關係


我真的想講的是 今天我所看到的情況

今天雖然很多時候一團亂

雖然有些人不知道要怎麼去支援而在一旁空等

這些如果要跟以前比較的話

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糟的情況

但我想我們大一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辦活動

會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能說是他們的錯

而且我看得出來其實有很多人是有在努力的

只是經驗上不足 其實我還不夠資格這樣說他們

所以這還是不是我想說的重點

我想說的是早上我上綜宿叫人的情況

有人應該要下來的沒下來

而沒參與應數週活動的也不叫不應該的

應數週 是應數的活動

身為應數的一員不是本來就該參與的嗎??

我當場看到了一張失望的表情

我忘了是在哪也曾看過的表情

我真的很不喜歡在活動裡看到那種表情

因為那代表一個熱情被活生生的澆熄

我不知道我們98裡有多少熱情被澆熄

也許在這之中有許多是可以死灰復燃

但不停不停的被潑冷水後 還能有殘存的熱情嗎??

說真的 我不知道 或者說我不願知道

我真的很討厭在澆冷水的那種人

因為這樣會覺得自己在那一頭熱

然後卻被認為是個傻子

這只是個應數週 一個有學長姊帶的應數週

那接下來呢?? 99級的迎新呢??

雖然我一直說"99級沒有迎新啦"這種話

但我知道我並不會允許自己讓事情就這麼的發生

我也知道有些人有跟我一樣不想讓這種事情發生

只是 很重要的一件事

沒有一個人可以獨自完成一個成功的活動

一個活動的成功與否不在於大家的能力多寡

而是在於大家團結與否


在高中時後

我曾試著去當一些機制的重要識位

那時候的我沒有經驗 沒有足夠的能力

所以所有最後只換來一個康輔的行政

但那沒差 因為我還是得到我想要的過程

現在 其實我不用多有能力 多有經驗(事實上我有的還不夠)

有很多重要的空缺可以讓我去選擇

因為 沒有人要做

我也不是沒在想 畢竟我知道我還是有一點熱情

只是這樣的情況不得不讓我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f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