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努力想考統計所的時候

在圖書館看了一部漫畫

"天才柳澤教授"(我沒記錯的話)

他是一個很可愛的老教授的故事

一個原本聰明的但過於理性的人

最後念的是與人息息相關的經濟

人真的很有趣

有著想追求幸福的"大同"裡

卻有著不同想法與性格的"小異"

尤其情緒很容易被別人左右

而也很容易左右自己

如果認真的去了解 去研究

一個人就很容易掌控另一個人了

只不過大多的人都只想收獲不想付出

都不願意去了解別人 只要求別人了解自己

供需不能平衡下 就容易有戰爭

不過我覺得世上還有一個東西可以平衡情緒

那就是理性

一個人如果有足夠的理性

就不容易被情緒給左右

有人說河豚很厲害 不會因心情不好而不念書

其實是因為我大多的時候很理性

我知道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先去做

做完後要怎麼鬧情緒都可以

不過要理性也很困難吧!!

總覺得那也天生的個性或長期養成的個性

不是兩三天 說要就要的

話說我的理性最近也在偷懶

不過不理性也無所謂

因為除了理性的優點外 我還有看得開的優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Puf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